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舉行2021承德地質災害綜合應急演練活動

2021年09月18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18日電 9月18日,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和承德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河北省2021承德地質災害綜合應急演練”活動,承德市3個縣、17個市直部門(單位)共800余人參演,全省8個設區市87個縣(市區)通過遠程視頻系統觀摩學習。

本次演練採取市級指揮部遠程調度與現場實操救援相結合的形式,按照監測預警、險情處置、響應啟動、搶險救援、終止響應五個階段實施,設置20余項演練科目,檢驗了監測預警、險情排查、人員疏散、陸地救援、空中支援、水域救援、山岳救援等一系列地質災害應急救援的方式方法,基本形成統一指揮、上下協同、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應急響應和應急處置模式。

此次演練,市、縣(區)地質災害應急救援指揮部同時啟動,駐軍、武警、民兵、消防綜合救援隊伍和道路、通信、供電專業救援隊及社會救援力量共15支救援隊伍參與演練,動用監測、偵查、搜救、工程、運輸、醫療救護等裝備150余台(套),既磨合了機制,又鍛煉了隊伍,為河北省地質災害救援工作積累了實戰經驗,為加快推進該省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薛永純廳長在省廳應急指揮中心遠程指導,潘利岷副廳長帶領有關處室(單位)負責同志現場指導本次演練活動﹔承德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盧健帶領市地質災害應急救援指揮部成員單位負責人全程參加演練。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