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高職擴招方案公布

2021年09月12日08:5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高職擴招方案公布

河北省高職擴招方案公布

10月20日前完成考試,7類人員可免予文化素質考試

河北省教育廳日前就2021年高職擴招專項招生考試工作作出安排,明確了高職擴招的九類招生對象,並規定考試原則上將於10月20日前完成。

今年的高職擴招招生對象為符合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條件的退役軍人、企業員工、下崗工人、農民工、靈活就業人員、高素質農民、基層農技人員、在崗幼兒園教師、基層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已參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報名的考生,不再參加此次專項報名﹔參加此次擴招專項報名並被高職院校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2022年普通高考報名。

參加高職擴招的考生應先進行高考專項報名,取得專項報名資格后再向招生院校進行報考。高考專項報名安排在9月24日9時至9月28日17時進行,考生應攜帶身份証、戶口本、畢業証以及身份界定証明等報名所需材料,到戶籍所在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名點進行報名。

考試採取高職院校單獨考試的形式進行。鼓勵高職院校通過聯合考試或成績互認等方式,減輕考生考試負擔,避免人員頻繁流動。考試內容方面,採取“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各有關高職院校將針對不同群體特點和受教育狀況,科學合理研究確定考試內容,採取筆試、實際操作等靈活多樣的方式進行考核。退役軍人、企業員工、下崗工人、靈活就業人員、農民工、高素質農民和基層農技人員可免予文化素質考試,由高職院校組織與報考專業相關的職業適應性面試或職業技能測試,依據面試或職業技能測試成績錄取。

具體考試時間、地點由高職院校自行確定並提前向社會公布。

高職擴招實行技能拔尖人才免試錄取。對於獲得由教育部主辦或聯辦的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三等獎及以上獎項,或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主辦、聯辦的省級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一等獎的中職(含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畢業生,和具有高級工或技師資格(或相當職業資格)、獲得縣級勞動模范先進個人稱號的“九類特定人群”,經高職院校審核通過,均可由該院校在相同或相近專業免試錄取。(記者馬利)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