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高職擴招專項考試10月舉行

2021年08月23日08:5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高職擴招專項考試10月舉行

從河北省教育廳獲悉,河北省高職擴招專項考試預計今年10月舉行。

據了解,面向退役軍人、企業員工、下崗工人、農民工、靈活就業人員、高素質農民、基層農技人員、在崗幼兒園教師、基層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的高職擴招計劃,原則上安排在2020年承擔過專項擴招任務的高職院校,實行計劃單列。

各有關高職院校將針對不同群體特點和受教育狀況,改革完善考試形式和內容,以高職院校單獨考試為主。退役軍人、企業員工、下崗工人、農民工、靈活就業人員、高素質農民、基層農技人員,可免予文化素質考試,由招生院校組織與報考專業相關的職業適應性面試或職業技能測試,依據面試或職業技能測試成績錄取。對於符合免試條件的技能拔尖人才予以免試錄取。

已參加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的考生,不再參加高職擴招專項考試。參加此次擴招專項考試並被高職院校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2022年普通高考報名。(記者馬利)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