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海中救起3名女子后犧牲

17歲少年韓興博被追授為秦皇島市見義勇為道德模范

2021年08月12日21:1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秦皇島市志願者向韓興博父母獻上鮮花。 王鴿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12日電 8月2日,在秦皇島市海港區西浴場,韓興博為營救3名陷入海溝的年輕女子,獻出了17歲的生命。為弘揚他舍己為人的精神,秦皇島市文明委決定,追授韓興博為秦皇島市見義勇為道德模范。

8月12日上午11點,秦皇島市文明辦工作人員來到韓興博父母在秦皇島住宿的酒店,將秦皇島市見義勇為道德模范榮譽証書送到了韓興博家人手中。

8月2日凌晨,韓興博和5位同伴相約到海邊游玩。4點20分左右,海裡突然傳來急切的求救聲。他們循聲望去,發現3名年輕女子在海溝中越陷越深,情況危急。見此情景,韓興博跳入海中,奮力將3名女子逐個推向水面,幾名同伴則手拉手向外拽人。將3名女子救出后,韓興博卻沉入了海溝。經消防、海警和秦皇島藍天救援隊等搜尋20多個小時后,8月3日早上6點,救援人員才找到了韓興博的遺體。

韓興博英勇救人的事跡得到了廣泛的關注。許多市民自發地來到西浴場,在沙灘擺上一束束鮮花和點燃的蠟燭,圍成心形,面向大海,向從這裡無畏地縱身一躍去挽救他人、生命定格在最美麗的17歲的少年致敬。

秦皇島市文明委追授韓興博為秦皇島市見義勇為道德模范。 王鴿攝

韓興博父親表示,幾天前,被救的3名女子已經趕到殯儀館,向兒子表達了感謝,“我跟和她們同來的一位爸爸說,孩子做的是應該的,看到他救的姑娘都好好的,值得了,咱都是當爸的,對孩子是一樣的心。”

“對小韓見義勇為的認定和表彰的工作還在進行中,我們要繼續傳揚他見義勇為、臨危不懼的精神,在全市掀起學習道德模范的熱潮。”秦皇島市文明委主任姚飛說:“秦皇島不會忘記韓興博。”(唐曉輝)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