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河北省民營企業100強榜單出爐

2021年08月11日08:3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河北省民營企業100強榜單出爐

  8月10日,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上,通報了省工商聯關於開展2021河北省民營企業100強認定工作情況,2021河北省民營企業100強、制造業民營企業100強、服務業民營企業100強榜單新鮮出爐。敬業集團有限公司成為河北省第一家營業收入突破2000億元的民營企業,達到2244.45億元,位居民營企業100強榜首和制造業民營企業100強榜首。

  位列2021河北省民營企業100強榜單前10名的是:敬業集團有限公司、新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華聯合冶金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德龍鋼鐵有限公司、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隆基泰和集團有限公司、榮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普陽鋼鐵有限公司、武安市裕華鋼鐵有限公司。

  位列2021河北省制造業民營企業100強榜單前10名的是:敬業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新華聯合冶金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德龍鋼鐵有限公司、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普陽鋼鐵有限公司、武安市裕華鋼鐵有限公司、金鼎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唐山港陸鋼鐵有限公司、河北新金鋼鐵有限公司。

  位列2021河北省服務業民營企業100強榜單前10名的是:隆基泰和集團有限公司、榮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鶴飲食股份有限公司、信譽樓百貨集團有限公司、遷安市九江煤炭儲運有限公司、秦皇島中秦興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河北誠實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卓正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藍池集團有限公司。

  躋身100強,門檻有多高?據介紹,今年民營企業100強入圍門檻達29.85億元,比上年增加1.54億元,增長5.44%﹔制造業民營企業100強入圍門檻達17.53億元,比上年增加2.12億元,增長13.76%﹔服務業民營企業100強入圍門檻達1.50億元,比上年增加0.34億元,增長29.31%。

  企業規模持續增長。敬業集團有限公司、新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華聯合冶金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德龍鋼鐵有限公司、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比上年增加2家。

  利潤水平增幅明顯。民營企業100強的營業收入總額2.71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7.90%。稅后淨利潤1322.32億元,增長2.88%。營業收入增長率、固定資產增長率、淨利潤增長率分別為10.86%、10.88%、22.52%。

  社會貢獻總體平穩。民營企業100強納稅總額達821.72億元,較上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2020年減稅政策力度較大。民營企業100強員工總數82.46萬人,較上年增加3.93萬人。吸納就業員工人數超過1萬人的企業有18家,較上年多1家,其中,河北千喜鶴飲食股份有限公司員工人數最多,達11.51萬人。

  在民營企業發展持續向好的同時,從100強榜單中也可以看出河北省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一些結構性矛盾。首先是產業結構整體偏重,制造業的100強企業大多集中在鋼鐵、石化等行業,服務業100強中房地產等傳統行業居多、生產性服務業相對較弱。其次是區域分布不平衡,入圍企業一半以上集中在邯鄲、唐山、石家庄和滄州等四市。

  “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民營企業轉型升級,仍然是河北省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主題。”省工商聯分析認為,應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立足河北省現有的特色產業集群,通過科技創新和延鏈補鏈,努力培育壯大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記者高原雪)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