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爛尾樓、入住難 石家庄開展房地產領域涉問題整治

2021年08月10日21:5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10日電 8月10日,石家庄市政法機關對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開發建設過程中涉及的違法犯罪行為開展依法嚴厲打擊,進一步淨化房地產市場環境,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

石家庄市通報了三起因開發商長期不履行法定義務,導致項目辦証難、入住難,嚴重侵害群眾利益,群眾反映強烈的房地產項目。

分別是:

1.新華區尚嘉苑項目由石家庄市正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於2010年1月開工建設,2012年入住,至今仍未給部分業主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

2.裕華區匯通天下(華美嘉苑)項目由河北美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於2010年1月開工建設,2014年入住,至今仍未給部分業主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

3.長安區西湖一品和翡翠家園項目由河北聯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於2012年5月開工建設,至今仍未完工。

通報同時公布了石家庄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舉報電話:031186862210。

石家庄市政法機關表示,歡迎廣大群眾對全市房地產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為進行積極舉報、提供違法犯罪線索。相關部門將堅持實事求是、依法依規,繼續對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開發建設過程中的涉及的違法犯罪行為進行深入核查調查,涉及違法犯罪的將依法嚴厲打擊,進一步淨化房地產市場環境,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堅決清除阻礙省會建設發展的“攔路虎”“絆腳石”,為全面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8月7日,石家庄市還針對該市長期存在的“爛尾樓”問題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決定分批次對全市“爛尾樓”項目歷史遺留問題進行解決。首批公開10個“爛尾樓”項目解決方案,並公布了整治完成時限及負責人,讓廣大群眾監督各級政府部門和相關單位的工作,了解“爛尾樓”整治進度,通過各方面共同努力,切實讓“爛尾樓”項目整治在陽光下運行。

新聞多一點:

石家庄市房地產“爛尾樓”項目整治方案(第一批)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