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保定:完善體育設施 托起運動夢想

2021年08月01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1日電 8月1日一大早,河北省保定市人民體育場上已經人聲鼎沸,老人成群快步行走,年輕人身姿矯健揮汗奔跑……

建於1951年的這座體育場,距今已有70年歷史。為建設品質生活之城,讓“冠軍之城”的硬件場地更好為人民服務,保定市委、市政府2020年對這裡進行了提升改造。

改造提升后的保定市人民體育場。 保定市體育局供圖

標准的8條400米塑膠跑道,鐵餅區、跳遠區、鉛球區、跳高區、標槍區等田徑場地一應俱全,籃球區、乒乓球區、健身器材區等大眾體育設施完備。

今年7月19日至29日,這裡剛剛成功舉辦了2021年河北省中學生田徑錦標賽。來自全省119所學校的3000余名運動員,在“冠軍之城”書寫屬於自己的榮譽。

7月19日至29日,2021年河北中學生田徑錦標賽在保定市人民體育場舉行。 保定市體育局供圖

除了承接賽事,這座承載著古城人情結的體育場,也成為周邊居民健身、鍛煉的好去處,平均每天約1500人到此健身鍛煉。

完善專業體育場館的同時,保定市還建起體育公園,市民健身多了好去處。

健跑團在體育公園跑步。 邸志永攝

位於鳳棲街與騰飛路交口東北角的體育公園是保定主城區第一個體育公園,自今年7月1日起,向市民免費開放。雖然佔地面積僅13畝,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310米長、3米寬的環行塑膠跑道貫穿整個公園,敞開式運動場地包括健身器械區、乒乓球區、抖空竹區、踢毽子區等,滿足了不同的運動愛好者。1個五人足球場、2個標准籃球場、2個羽毛球場,對外均免費使用。

在清苑區好夢林水體育產業園,有一座可容納2-3萬人的專業足球場,2019年“冰花好夢林水”杯京津冀足球超級聯賽總決賽和2020年保定市第二屆徒步大會在這裡舉辦。

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對接京津優質資源,好夢林水體育產業園是保定市推動新型體育服務綜合體建設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保定市通過加大政府資金扶持,新建社會足球場173塊,建設了登峰體育公園、淶源戶外運動綜合體、高碑店京南體育小鎮、徐水巨力體育拓展基地、易縣長城汽車越野戶外基地、涿州高爾夫球場等多個新型體育服務綜合體。

據統計,目前,保定市各類體育場地設施達到13307個,人均體育場地達到2.38平方米,超全省平均水平。

完善的體育場地設施,托起無數人的運動夢想,為“冠軍之城”插上了騰飛的翅膀。(耿靜、邸志永、張潔)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