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石家庄:非必要不舉辦人員聚集性活動 加強公共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1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1日電 為切實做好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嚴格人員聚集場所管控。8月1日,石家庄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加強人員聚集性場所管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通知要求,非必要不舉辦大型會議、培訓、演出、會展、宴會、論壇、體育賽事等人員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需嚴格控制人數,室內活動原則上控制在正常容納量的50%,並向屬地疫情防控部門提出申請。主辦方要制定嚴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落實人員測溫、驗碼、“一米線”等措施,保持安全合理間距,發現體溫異常或有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症狀的,要及時採取措施﹔要全面掌握參會人員具體信息,便於人員追溯管控。參加活動人員必須持48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加強火車站、機場、客運站、地鐵站等重點場所以及社會福利養老機構、監所等特殊機構的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和保持“一米線”等防疫措施﹔商場、超市、賓館、飯店、影劇院、農貿市場、景區景點等人員密集場所要在落實好各項防疫要求的基礎上,採取限流措施,原則上人員不得超過最大人流量的50%。

要進一步加強移風易俗宣傳教育,大力倡導紅事緩辦、白事簡辦或不辦,切實減少人員扎堆聚集,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