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嚴陣以待 河北臨西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機制

2021年07月28日21:1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臨西縣防汛物資准備。 劉川攝
臨西縣防汛物資准備。 劉川攝

人民網石家庄7月28日電 截至今日上午8時,位於河北省邢台市臨西縣的尖塚揚水站水位已達35.5米,流量756立方米每秒,后續流量將繼續增大。目前,臨西縣已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機制,防汛物資全部上堤,50余輛挖掘機、物料運輸車等大型防汛設備上堤值守,河堤上每間隔200米一個信棚,每間隔100米一人值守,24小時不間斷,臨西縣沿衛運河村庄29717人已做好隨時轉移的准備,全縣嚴陣以待應對汛期。

據了解,早在七月上旬,臨西縣對10處險工險段、16810米新筑堤段及23處穿堤涵閘和低窪易澇區進行了全面細致的檢查,組建了防汛隊伍,其中專業隊78人,搶險隊850人,常備隊20000人,預備隊20000人。

“在防汛物資儲備方面,做到數量充足、品種齊全、質量可靠,臨西中偉重工自主研發的十余輛挖掘機已上堤,隨時准備搶險。”臨西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其良說,“目前縣、鄉分別制定了預案,10個險工險段‘一段一預案’,69個外洪影響村和28個低窪易澇村‘一村一預案’,舉行了兩次衛運河搶險演練,確保安全度汛。”(劉川、沈建榮)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