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謝謝你們!河南安陽群眾為河北消防員留下感謝信

2021年07月26日18:2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6日電 (周博) “致敬最可愛的人,邢台消防,感謝你們施以援手,對我們鼎力相助,解決了我們認為無法解決的困難,讓我們又見曙光”。2021年7月25日,正在河南省安陽市進行排澇作業的河北省邢台市的消防員收到了一封感謝信。

河南安陽群眾為河北消防員留下感謝信。 豆少卿攝

當時,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隊跨區域增援隊伍正在安陽市某小區對地下車庫進行排澇,正在現場緊張作業的消防員發現遠程供水消防車后側的操作平台上多了一個箱子,於是上前查看,眼前的感謝信上字裡行間充滿了感激。

感謝信被壓在箱子裡的水果之中,裡面有李子、桃、梨和香蕉等水果。后據了解,熱心群眾一是怕消防員推辭,二是不願意打擾消防員工作,於是就把水果默默地放在了消防車的操作平台上。

“祝您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切順遂!”連日來,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隊跨區域增援隊伍接連不斷收到了來自群眾送來的水果、熱飯、礦泉水、冷飲等物資和群眾送來的錦旗、條幅和感謝信。助力重建的作業現場每天都上演著令人感動的故事,讓重建工作成為了一場雙向奔赴的守護。

河南安陽群眾為河北消防員留下感謝信。 豆少卿攝

據了解,自7月21日以來,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隊跨區域增援隊伍累計在河南安陽累計開展救援行動6起,營救轉移疏散群眾120余名,排水排澇作業12萬余立方米,轉移物資4000余件套,幫助群眾送水80余噸,清理消殺衛生11000立方米,排除重大險情5處,搶救財產損失2600余萬元,目前各項重建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加速進行中。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