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以嶺藥業捐贈1000萬元物資馳援河南

2021年07月23日11:4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近日,河南持續遭遇強降雨,多地發生區域性嚴重洪澇災害,當地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巨大威脅。洪水無情人有情,自然災害當前更要防疫情。7月22日,以嶺藥業迅速通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連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項目,向河南省紅十字會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個人防疫及消殺物資。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以嶺藥業充分發揮在醫藥與大健康領域的專業優勢,第一時間為災區人民送上急需的防護物資,包括連花清瘟膠囊、連花清咳片等藥品以及連花抑菌洗手液、連花抑菌噴霧、連花清瘟爆珠、一次性醫用口罩等連花呼吸健康系列產品。該批物資將定向捐贈給參與抗洪救災的一線人員及受災民眾使用。

其中,連花清瘟是以嶺藥業2003年“非典”期間研發的專利創新中藥,是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和國家醫保目錄品種,具有廣譜抗病毒作用,對SARS、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新型冠狀病毒以及多種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同時可有效抑制多種細菌,防治肺部感染,可提高機體免疫力。自上市以來,連花清瘟連續20余次被國家衛健委、中醫藥管理局等部門列入防治甲流、乙流、中東呼吸綜合征、埃博拉、新冠肺炎等傳染性疾病診療方案推薦用藥。“中藥連花清瘟治療流行性感冒研究”曾榮獲2011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該藥已成為我國應對病毒傳染性公共衛生事件的代表性藥物,成為治療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的家庭常備藥物。在國際上,連花清瘟成為海外媒體眼中的熱點中成藥。目前,連花清瘟已在巴西、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加拿大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獲准上市,並在三十多個國家啟動了注冊工作,獲得國際認可,成為走出國門的一張“中藥名片”。

連花清咳片是以嶺藥業2020年5月份新獲批的中藥專利藥,國家醫保品種,具有宣肺泄熱、化痰止咳的功效。其不僅能夠稀釋痰液,促進痰液排出,痰液排出后可以減輕氣管、支氣管的堵塞,通暢呼吸道﹔還可以減輕炎症反應,進而減弱氣道炎症引起的氣道高反應性﹔並且連花清咳片具有廣譜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雙球菌等均有抑制作用。同時,連花清咳片用於新冠肺炎的防治也取得了實驗室及臨床研究証實。

連花呼吸健康系列產品是將連花清瘟選用藥物的草本精華、藥食同源成分,對於病毒和細菌抑制、殺滅的能力,延伸到消殺防護產品之中研發的系列產品,通過阻斷病毒人傳人、物傳人、環境傳人三種路徑,來達到預防疾病傳染和發生的目的。連花泡沫/免洗抑菌洗手液、連花抑菌護手霜、連花清體/清蕊抑菌噴霧可消滅和抑制周圍環境中的細菌、病毒,保護呼吸道不受外界細菌、病毒的侵擾﹔連花清瘟爆珠、一次性醫用口罩等產品保護人體的鼻、口、眼、皮膚等,阻止外界細菌、病毒進入體內。藥品與消殺防護物資發揮協同作用,從外部環境到人體體表、呼吸道,形成了人體內外環境的全鏈防護。面對洪澇災害,做好消殺防護尤為重要,因此以嶺藥業緊急調撥價值1000萬元個人防疫及消殺物資馳援河南。

以嶺藥業在“繼承創新、造福人類”企業宗旨引領下,長期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近年來捐贈上億元藥品、物資、資金用於我國及國際災區救援,曾榮獲最具社會責任上市公司、中國醫藥企業社會責任貢獻獎、中國健康公益星十大公益企業、企業社會責任先鋒獎等榮譽。以嶺藥業將持續關注河南汛情,危難時刻與河南人民同心相連、守望相助、共佑家園,同時向每位奮戰在一線的救援工作者們致敬。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