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高速交警重拳打擊非法營運 162台違法車被移交

2021年07月23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3日電 從河北高速交警總隊獲悉,7月16日至18日,河北高速交警張家口支隊宣化大隊與張家口市宣化區交通局運管二所,聯合開展客車非法營運專項整治行動,依托一體化指揮平台連續查獲涉嫌非法營運車輛10台,安全轉移乘客204人,所有涉案車輛及人員均移送運管部門進一步調查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輛冀T牌照中型客車上,民警發現乘車人居然是七名中學生,而給他們包車的居然是他們的父母。經了解,幾名學生家長為了方便孩子從學校返程,合資以2000元的價格包下了該車,待把孩子安全送到目的地后再支付相關費用。可令家長沒想到的是,他們租用的車輛竟然是一輛非法營運的“黑車”,由於學生放假攜帶大量行李,車內通道被各種行李箱堵塞,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后果將不堪設想。

據河北高速交警總隊介紹,為淨化高速公路通行環境,保障群眾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剔除交通事故隱患,河北高速交警大力推動“情指勤督”一體化指揮平台建設,強化研判分析、布控預警、實時追蹤和精准攔截,全力打擊非法營運車輛。今年以來,河北高速交警總隊聯合運管部門累計查處移交非法營運162起,處罰140萬。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非法營運也就是平時所說的“黑車”,“黑車”非法營運嚴重違反國家的法律法規,干擾和破壞道路運輸市場秩序,侵害合法經營著的權益,對乘客自身安全和社會治安也帶來極大隱患。由於非法營運車輛沒有合法的營運手續,承運人責任險得不到強制辦理,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理賠困難,乘客的正當權益得不到保障,會產生一系列麻煩問題,為了自身生命財產安全,拒絕乘坐“黑車”,積極舉報“非法營運”從我做起。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