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唐山建成6324所基層行政綜合服務機構

2021年07月22日08:5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唐山建成6324所基層行政綜合服務機構

讓群眾辦事“大事不出鄉、小事不出村”

唐山建成6324所基層行政綜合服務機構

從在遷安市7月16日舉行的全省村(社區)綜合服務站提升工程現場觀摩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唐山市按照“順民意、解民憂、促民生”要求,全力做好基層行政綜合服務機構提升工程,扎實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讓群眾辦事“大事不出鄉、小事不出村”。截至目前,已建成6324所基層行政綜合服務機構。

為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百米”,唐山市將基層行政綜合服務機構提升工程納入全市2021年度民心工程,並圍繞開展消滅基層政務服務空白、改造提升場地硬件設施、優化完善政務服務事項、全面提高政務服務能力、打造基層政務服務亮點等五大專項行動,統籌推進。同時,堅持典型引領、以點帶面、高效推進的方式,建成了228個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和6096個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其中包括22所高標准的鄉(鎮、街道)行政綜合服務中心和118所高標准的村(社區)綜合服務站。

唐山市倡導“一村一計、一站一策”,立足基礎,因地制宜,努力打造承載特色產業、旅游服務、紅色基因、鄉居治理等各種功能的特色綜合服務站。為確保這些基層政務服務機構能辦事、好辦事、辦好事,唐山市還結合放管服改革最新要求,編制印發《唐山市鄉、村兩級政務服務事項指導目錄(試行)(2021年5月版)》,確定了160項服務事項入鄉、34項服務事項入村,並圍繞業務要領、禮儀規范、廉政建設等內容,累計培訓3.98萬人(次)。(記者王育民)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