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發布中小學生暑假消防安全提示

2021年07月19日09:2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消防安全 平安歡度暑假

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發布中小學生暑假消防安全提示

牢記消防安全 平安歡度暑假

2021年暑假已經開始。為保障中小學生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假期,近日,河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發布暑假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各位家長、同學牢記消防安全,平安歡度暑假。

家長和孩子應共同了解居家消防安全,開展家庭火災隱患自查,清楚自家詳細地址,熟記逃生路線,熟知火警電話號碼“119”,掌握報告火警的方法和流程。

家長要將火柴、打火機等火種放在孩子不宜拿取的地方,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在陽台上、樓道內焚燒紙片,不要在室外焚燒樹葉、垃圾。

家長勿將年幼的孩子單獨留在家中,提醒孩子不在飄窗或陽台上玩耍,不要向外攀爬,不往窗外拋扔雜物。提醒孩子不要將手或頭等身體部位伸進有孔洞的家具或公共場合的門、扶梯等縫隙。如發生被卡等意外,請及時報警,切勿急躁亂動導致造成身體傷害,增加施救難度。

注意安全用電。不用濕手、濕布觸摸、擦拭電器外殼,不在電線上懸挂物體,空調、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要錯時使用,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學習輔助用品充電結束后要及時拔掉插頭和充電器。

正確辨識消防標識。掌握通過消防標識和逃生路線圖等進行逃生自救的能力,養成進入陌生場所留意疏散通道的安全意識。掌握手動報警按鈕、消防自救式呼吸器等報警逃生技能,有能力的可教授孩子滅火器、消火栓等設施器材的使用方法。

遵守景區防火規定。家長帶孩子到文物古建筑、旅游景區游玩時,不要遺留火種。不去尚未開發、開放的景點。不在設有危險標志處停留、游玩、拍照。(記者高珊)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