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秦皇島萬米木棧道修葺一新迎游客

2021年07月16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秦皇島萬米木棧道修葺一新。 秦皇島市海洋漁業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7月16日電 金色的沙灘、綠色的樹林、碧藍的海水交相輝映,修葺一新的暗紅色萬米木棧道猶如一條絲帶點綴其中。旅游旺季來臨前,秦皇島市對海邊的萬米木棧道進行修葺、提升,目前,修葺保養后的木棧道已經全新亮相。

秦皇島萬米木棧道修葺一新。 秦皇島市海洋漁業局供圖

秦皇島萬米木棧道全長10.29公裡,沿線匯集了秦皇島市許多著名景點:體育基地、淺水灣、野生動物園、鴿子窩等,木棧道建成投用已有五六年時間,經過常年日晒雨淋、海水侵蝕,特別是幾次大的風暴潮的侵襲,木棧道局部破損嚴重、燈光晦暗不明,失去了原有的功能,游客和市民親近大海、感受大海的體驗大打折扣。

秦皇島萬米木棧道修葺一新。 秦皇島市海洋漁業局供圖

針對木棧道出現的問題,秦皇島市海洋漁業局制定了詳細的修葺方案,更換樟子鬆防腐木棧道板、粉刷兩道耐候木油漆、清淘沙土、木棧道局部抬升、改造燈光照明……工程累計改造提升木棧道10.29公裡,更換面板9233平方米、刷漆6.84萬平方米、提升標高區段1635米、安裝龜背燈2015盞,很好地解決了木棧道部分區段面板破損、翹動不穩、雨水侵蝕、海沙掩埋、缺少照明等問題。如今,修葺一新的木棧道猶如絲線,將景點串珠成鏈,為迷人的海岸線增添了新的魅力。(張宏宇)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