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公布6起“燕趙—礪劍鑄盾2021”專項行動典型案例

2021年07月15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15日電 7月15日,石家庄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石家庄市“燕趙—礪劍鑄盾2021”專項行動階段戰果新聞發布會,通報了“燕趙—礪劍鑄盾2021”專項行動的工作情況,並公布6起典型案例。

案例1:裕華分局偵破“6·10”特大跨境賭博案

近日,石家庄市裕華公安分局成功偵破“6·10”特大跨境賭博案。截至目前,共抓獲賭博網站股東、骨干、網站代理及技術人員等犯罪嫌疑人38名﹔打掉賭博網站1個、支付平台5個(其中境外代付平台2個)、洗錢團伙2個、網站技術團隊1個,凍結銀行卡2000余張。

經查,自2017年以來,境外賭博集團通過“C168”等數十個賭博網站,組織人員廣泛參與賭博違法犯罪活動。該網站一方面以高額返利為誘餌,通過多種方式層層推廣發展各級代理人及大量賭客﹔另一方面通過多個支付平台、洗錢團伙發展了數以萬計的“卡農”和“碼農”,利用“卡農”和“碼農”的銀行卡、微信、支付寶為賭博網站提供資金流轉渠道。

案例2:藁城區局偵破一起地下流動開設賭場案

6月23日,石家庄市藁城區公安局成功偵破一起地下流動開設賭場案,打掉流動開設賭場犯罪團伙1個,搗毀賭博窩點3個,抓獲涉賭違法犯罪嫌疑人22名,查扣凍結涉賭資金50余萬元及大量賭具。

經查,該賭場組織者藁城區某村民尹某組織同村人員許某、李某等人,利用推牌九的方式招攬、組織多人進行賭博活動。為逃避公安機關打擊,該團伙在藁城、無極、趙縣等地採取“打一槍換一地點”的方式更換開賭地點,並有明確的工作分工,參賭人員多來自保定、辛集、晉州、趙縣、欒城等周邊縣市。目前,8名賭博團伙成員及8名參賭人員已被刑事拘留,6名參賭人員已被行政拘留。

案例3:成功偵破“6·01”特大殺豬盤案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經過縝密偵查,成功打掉一個通過交友軟件物色被害人、按照話術與被害人培養感情、介紹虛假賭博盤實施“殺豬”的特大“殺豬盤”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團伙,抓獲包含團伙頭目、詐騙、洗錢等主要環節的犯罪嫌疑人廖某等19名,扣押電腦、手機、話術本、銀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案例4:成功偵破“5·03”特大販賣銀行卡、通訊卡案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通過“斷卡”行動中發現的一條向境外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團出售銀行賬戶和通訊卡的重要線索,經過長達一個月的深度分析研判,出動10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全國14個省份,成功打掉一個跨境販賣銀行賬戶、通訊卡的犯罪團伙,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繳獲銀行卡、POS機、手機卡260余套,斬斷了一條境內犯罪團伙向境外犯罪分子非法提供銀行賬戶、通訊卡和POS機等電信網絡詐騙工具的通道,有力打擊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黑灰產”組織的囂張氣焰。

案例5:成功偵破系列砸汽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案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會同長安分局,經縝密偵查、合成打擊,成功破獲系列盜竊車內財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賈某等2名。經查,該二人自今年6月份以來,先后流竄於石家庄市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正定新區、井陘縣等多地,利用破窗錘等工具砸毀汽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作案50余起。

案例6:打掉一個長期盤踞在二環附近“盯梢警車”的違法團伙

近日,石家庄市交管梳理出一條群眾舉報案件線索:石家庄市東北二環附近有一個違法團伙,多次反復盯梢交警執法警車,並通過微信群報告警車及民警位置,幫助超載大貨車逃避處罰,嚴重干擾了交警對超載車輛的治理。對此,市交管局刑事偵查大隊立即成立專案組,快速反應、全面取証、依法嚴懲、形成震懾。6月17日晚,刑偵大隊組織20名警力,一舉打掉了該盯梢警車團伙,查獲違法嫌疑人員5名,作案車輛5輛,扣留了用於作案的對講機11台,收繳砍刀1把。

經查,該團伙成員明知交警對超載車輛進行治理,為逃避處罰,自2017年以來,組建了一個名為“偵察兵”的微信群,該微信群高峰時有成員近200名,不斷收集交警執法車輛及民警信息,專人盯梢交警執法車輛,通過微信群通報警車位置,共享交警執勤點信息,用對講機指揮超載大貨車改變行駛路線或靠邊停車,使違法大貨車逃避處罰。經核查,交警上路執法,有時一輛警車后面竟有多達七、八輛地方車輛專門盯梢,此舉嚴重影響了交警的正常執法。經詢問,該違法團伙5名違法人員對其違法事實供認不諱。該團伙4人因阻礙民警執行職務被處以行政拘留7天處罰,1人因阻礙民警執行職務以及非法持有管制刀具被並處12天行政拘留處罰。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