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龐偉:放平心態,力爭再圓冠軍夢

2021年07月14日09:2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平心態,力爭再圓冠軍夢

即將第四次出征奧運會的龐偉

放平心態,力爭再圓冠軍夢

連續12槍,最低環數10.7環。近日,北京奧運會冠軍、河北省運動員龐偉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一張成績單,並配文表示:“(東京)奧運會比這好一點點就行了。”

東京奧運會將是龐偉第四次參加奧運會。2008年,龐偉在北京奧運會登上了最高領獎台。此次東京之行,龐偉的目標無疑是再奪金牌。他表示,將以一種更為老練的姿態,爭取再圓一次奧運冠軍夢。

北京奧運會,中國射擊隊首日無金牌進賬。次日,賽前默默無聞的龐偉爆冷獲得男子10米氣手槍金牌,幫助中國射擊隊一掃陰霾。然而,2012年倫敦奧運會,龐偉隻獲得了第四名﹔2016年裡約奧運會,他也僅僅收獲一枚銅牌。

“2008年參賽的時候,我感覺奧運會只是一場比賽而已,拿奧運冠軍沒那麼難。”龐偉直言,“倫敦、裡約兩屆奧運會,自己每次賽前都感受到了一些壓力——心裡想要去奪冠,但當有意識去這樣做的時候,比賽過程就沒有2008年那麼自然,有一種失控的感覺。”

裡約奧運會之后,龐偉一度淡出國家隊,還曾嘗試轉型做教練。然而面臨東京奧運會,中國射擊隊在男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上的后備力量還無法挑起大梁,這最終堅定了龐偉堅持下去的決心。

“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把這個項目再帶一帶,讓年輕隊員打出更好的水平。”龐偉解釋說,“另外,還有一種情懷在裡面,希望自己能再圓奧運冠軍夢。”

事實上,此前龐偉的心從未離開過射擊,他一直在總結三屆奧運會的得失。再次回歸訓練場,他似乎找到了東京奧運會的“正確打開方式”。他說:“我感覺還是要把心態放平和,對結果看淡一些。”

或許是因為心態越來越平和、心理越來越成熟,已經35歲的龐偉依舊保持著一流的競技狀態。在從去年開始的中國射擊隊4站奧運選拔賽上,他成為男子10米氣手槍和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兩個項目表現最穩定的運動員,最終以兩個第一名的成績順利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東京奧運會賽場上,龐偉可能面對來自印度、俄羅斯、韓國等國強手的競爭。在男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上,除了老牌勁旅韓國隊、俄羅斯隊之外,印度隊近年來上升勢頭也很快。近幾年的亞洲和世界賽場上,印度運動員經常站到最高領獎台上。

“奧運會和其他任何比賽都不一樣,運動員心理變化會更大。所以還是盡量做好自己,對於對手不用太多顧及。”放眼東京奧運會,龐偉說,“第四次參加奧運會,我會全力以赴,爭取在東京奧運會賽場升國旗、奏國歌。”(記者王偉宏)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主動服務大局 保障藥械安全 上半年河北藥品監管成績單亮點紛呈
  7月13日,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召開全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推進會議。 人民網 付兆颯攝 人民網石家庄7月13日電 (付兆颯)近期,國家藥監局公布了首批化妝品抽樣檢驗復檢機構名錄,河北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以下簡稱“省藥械院”)位列其中,成為國家藥監局首批18家化妝品抽樣檢驗復檢機構之一。…
8方面檢查重點 7月起河北省開展安全生產工作督導檢查
  人民網石家庄7月12日電 近日,河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印發《河北省安全生產督導檢查工作方案》,成立12個督導檢查組,自7月至12月31日,對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開展督導檢查。 方案明確了8個方面督導檢查重點,督導檢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區組織學習《生命重於泰山》電視專題片情況﹔組織學習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情況﹔貫徹執行《河北省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細則》《河北省安全生產監管責任清單》情況﹔落實《河北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總體方案》情況﹔貫徹落實《河北省安全生產風險管控與隱患治理規定》情況﹔危險化學品、礦山、冶金、民爆、建筑施工、交通運輸、消防、燃氣、旅游、有限空間作業等重點行業領域開展安全整治情況﹔國務院安委會巡查考核、河北省重點工作大督查、河北省安委會巡查考核、河北省安委辦督導檢查發現問題隱患整改銷號情況鄉(鎮、街道)應急管理辦公室建設情況等。…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