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永清消防深入木材加工企業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

【查看原圖】
永清消防深入木材加工企業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永清消防供圖
永清消防深入木材加工企業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永清消防供圖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03月24日14:08

人民網石家庄3月24電 春季干燥,加之北方地區大風天氣較多,火災隱患隨之增加。為切實做好春季火災防控工作,進一步提高木材加工企業抵御火災能力,有效預防火災事故,連日來,廊坊市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各木材加工企業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

木材加工企業加工原料合成品都是可燃物質,液體膠料和生產的廢料更容易燃燒,這都增大了發生火災的可能性和危險性,一旦發生火災,往往“火燒連營”造成較大的損失。大隊消防工作人員針對這一行業特殊性,一方面向企業職工們發送消防安全手冊和宣傳海報,詳細講解安全用火用電知識,春季防火注意事項、初起火災的扑救方法和火場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識。另一方面對企業消防設施器材配備情況、廠區明火管理制度、生產機械使用防火措施等方面進行檢查,告知負責人要嚴格落實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值班巡查等規章制度。企業管理人、負責人紛紛表示,消防宣傳不僅普及了消防常識和自防自救能力,也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每一個人的消防責任感和自覺性。(周博、曹爽、馮振雷)

分享到:
(責編:方童、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