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90后”特教老師:用愛守護 靜待花開

【查看原圖】
特教老師李曉月教師在教學生認識水果。 胡海軍攝
特教老師李曉月教師在教學生認識水果。 胡海軍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11月19日20:48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9日電 在邯鄲市曲周縣趙庄村南,有一所主要面向全縣7-15周歲孩子的特殊教育學校——曲周縣特殊教育學校。學校裡有一群“90后”特教老師,她們敢於擔當,無私奉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耐心和愛心教會孩子穿衣服、打招呼、讀書識字……為這裡的孩子們撐起一片藍天。

為了讓“折翼的天使”更接近與正常兒童一樣生活,這群姑娘付出了超乎尋常的愛。有很多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孩子不能來學校,為了能讓他們接受教育,特教老師們每月要“送教”500次左右,備課、上課1000余課時。

有汗水也有快樂。每次“送教”,孩子們都會熱情地擁抱老師,打招呼,孩子眼中的喜悅,渴望學習的期盼,這些點滴都會給她們帶來很多溫暖。

“我們有著一顆熱愛孩子的真心,從心底裡關心、愛護他們,為他們的發展和進步著想,在他們身上花心思、下功夫,為這群折翼的天使帶去知識和溫暖,努力幫助缺陷孩子擁抱更美好的生活。”特教老師王少陽說。(朱鵬濤、白麗英)

分享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