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滄州:中東歐合作“培育大產業積蓄新動能”

【查看原圖】
河北海捷現代教學設備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為歐洲客戶生產教學設備的配套產品。 傅新春攝
河北海捷現代教學設備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為歐洲客戶生產教學設備的配套產品。 傅新春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11月11日13:19

人民網石家庄11月11日電 (袁志廣)“培育大產業,積蓄新動能。”今年以來,位於河北滄州渤海新區的中國—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共簽約億元以上項目92個,總投資180億元。

據了解,中國—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成立於2018年。該合作區旨在加強與以中東歐國家為重點的歐洲各國在現代科技與服務、通用航空、高端制造、綠色農產品等領域的合作。

現如今,中捷通航產業園捷克鯊魚飛機、斯洛伐克VRM飛行模擬器等優質中東歐合作項目已先后落地。其中,捷克鯊魚飛機生產線已經建成,有望在11月底生產出首架“滄州造”鯊魚飛機。而中捷通用機場是河北省東南部地區唯一一個通用機場,該機場與西安金勝飛行學院合作以來,已培訓飛行員200余名。

除了通用航空產業,合作區內的現代教學設備產業也在發力。根據當地有關部門的統計,今年前10月,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4%,其中現代教學設備產品出口已過億。

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園區將借助與中東歐國家傳統友誼,繼續與歐洲國家進行全方位、深層次、高水平的雙向開放和交流合作。

分享到:
(責編:袁志廣、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