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山紅崖古鎮:在這裡,詩意與神秘皆可尋

【查看原圖】
紅崖谷美景。 石家庄文旅局供圖
紅崖谷美景。 石家庄文旅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10月23日14:21

四明大地,鐘靈毓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平山這一優美的風景地。在這裡,散落著許多優雅的古鎮,世代繁衍生息,紅崖古鎮就是其中之一。

紅崖古鎮地處太行山脈,其特有的太行情懷以及身后的文化底蘊深深吸引著全國各地游客。紅崖古鎮佔地面積260畝,分為三街兩巷,有榜山街、百味街、工坊街,寬巷子、窄巷子。

古鎮建筑以明清時代華北、太行山一帶風格風貌為主。可謂集冀西民俗之精華,草木之間、磚瓦飛檐都凝聚著民間智慧,閃爍著太行建筑的圖騰之美。

紅崖谷的秋,是絢麗的,多彩的,豐富的,猶如一幅油畫,徐徐展開。紅崖谷的山像一副五顏六色的畫卷,山浪峰濤,層層疊疊。這是秋季太行特有的靚麗風景。秋天的紅崖谷不需要任何濾鏡,那連綿不斷的山林,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改變的色彩,讓人驚嘆。

來紅崖谷也要品味舌尖上的平山特色美食。平山當地的特色美食,缸爐燒餅、炸油鬼、炸油食、腌肉面等等讓各地游客贊不絕口。

分享到:
(責編: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