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河北張家口:特色農家游拓寬富農路

【查看原圖】
河北省張家口市尚義縣十三號村打造鄉村特色旅游,吸納村民就地打工,拓寬增收路子。 馬佳琦攝
河北省張家口市尚義縣十三號村打造鄉村特色旅游,吸納村民就地打工,拓寬增收路子。 馬佳琦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9月10日17:14

人民網石家庄9月10日電 (袁志廣)秋高氣爽,漫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尚義縣十三號村,干淨整潔的街道、錯落有致的窯洞客棧、清幽雅致的鄉間風情,瓜果飄香的農業採摘園、溫馨可口的農家美食……讓每一位游客無不流連忘返,體驗山間鄉村的獨特之美。

近年來,十三號村在盤活利用宅基地過程中,成立農村宅基地合作社,推行村民以地入社、按宅佔股、以股分紅機制。合作社充分發揮村址地處草原天路西線節點、緊傍大青山主要景區的優勢,全力打造以鄉村生活體驗、休閑度假、養生健身為內容的鄉村特色旅游,並吸納村民就地打工,拓寬增收路子,為當地品牌農業發展趟出一條新路子。

如今的十三號村已成為壩上地區知名鄉村旅游景點,被評為美麗鄉村建設省級示范村,入選國家級旅游扶貧示范村。

分享到: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