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門協同開展河北海域最大規模水上無線電秩序管理聯合執法行動

【查看原圖】
7月15日,參加聯合執法的工作人員利用新型便攜式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分析儀監測、檢查船舶相關設備工況。 周嘉偉攝
7月15日,參加聯合執法的工作人員利用新型便攜式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分析儀監測、檢查船舶相關設備工況。 周嘉偉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8:00

人民網石家庄7月16日電 7月15日,秦皇島海事局、秦皇島無線電管理局、秦皇島市海洋和漁業局、秦皇島海警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島航標處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島通信中心6家單位的5艘執法船艇、50余名執法人員,對秦皇島港港口作業區域、周邊漁港水域、錨地、航道及習慣航路等無線電違法行為易發區域共計40余艘商船和漁業作業單元,進行了無線電秩序聯合檢查。據了解,本次聯合執法行動是全國水上無線電秩序管理專項整治措施實施以來,河北海域開展的最大規模水上無線電秩序管理聯合執法活動。

行動中,聯合執法力量運用快速部署無線電監測系統、便攜式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設備綜合分析儀等多款專業器材設備,對巡航范圍內無線電信號實施了全頻段實時監測,並對在泊船VHF(船用甚高頻電台)和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運行工況進行了現場檢測,對相關船舶進行了DSC(數字選擇性呼叫)測試。

據介紹,今年6月份以來,秦皇島轄區持續開展水上無線電監測、執法等方面的聯合行動,累計查處相關違法行為4起、整改違規行為12起,對秦皇島水域故意關閉AIS信號、AIS信息顯示不准確、篡改或冒用無線電台識別碼、非法佔用通信頻道、違規使用大功率無線電設備等違法行為形成了有力震懾。(楊文娟、張達)

分享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