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瞬間】系列報道之八:

【圖片直擊】河北省中醫院“戰地金花”親屬收到愛心餐和“家書”

【查看原圖】
愛心餐和“家書”。
愛心餐和“家書”。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2月13日18:23

人民網石家庄2月13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近日,河北省中醫院的醫護人員陸續奔赴武漢進行支援,而他們的子女、父母、同事,不僅是他們的堅強后盾,也是他們心裡的牽挂。2月13日,河北省中醫院部分赴武漢醫療隊員的“家人”收到了來自必勝客的愛心餐和“家書”,不僅傳遞了對這些援鄂醫療隊員父母、子女及同事的關愛,也表達了對醫護工作者的深深敬意。據了解,此次餐點均以“無接觸外送”方式配送,雙方協商約定將產品放在指定位置,盡可能降低接觸風險。

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河北省中醫院四位姑娘——重症醫學科護士楊亞茹、感控科護士趙紫薇、呼吸一科護士肖思孟、呼吸二科護士靳沖主動請願出征武漢,她們以堅定的信念和過硬的技術,在武漢市第七醫院和金銀潭醫院工作表現非常出色。

“感謝有你,等我回來!”河北省中醫院的重症醫學科護士楊亞茹委托留守醫院的同事給家人送上“家書”,她的家人收到必勝客送來的祝福和餐點時說:“姐姐一直有堅定的信念,她很堅強,是我們全家人的驕傲,希望她早日平安回家。”

在這些祝福中,來自該院護理部的尹曉華主任給女兒的問候讓人動容。親愛的姍姍,媽媽平時工作忙沒有時間陪伴你,但是你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學習生活都安排的井井有條,謝謝你,我的女兒,媽媽愛你!

原來,此前尹曉華接到迅速組建一支援助武漢抗擊疫情的隊伍的緊急任務——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4人組成,限時報上名單。時間緊、任務重,尹曉華不辭辛苦,按要求完成任務。繁忙的工作讓她好幾天見不到女兒姍姍了,她很惦念女兒才寫出了上面的話。(趙微)

分享到: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