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百家原零售通经销商入驻同福共享平台

2024年04月0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零售通宣布暂停运营。据同福集团消息,目前已有河北、河南、安徽、山东、湖北等地的近百家原零售通经销商、20万家终端店入驻同福共享平台,其原有B2B业务也得以顺利过渡。

同福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同福共享平台、大健康食品产业、一二三产融合乡村振兴产业三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同福业务及产品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在下沉市场积累了上千家一级经销商。30余年的实体行业发展经历,让同福深刻理解经销商的发展痛点及转型升级的紧迫性。

与传统互联网企业在B2B模式中的“替代逻辑”不同,同福共享平台以“发现价值、整合价值、共享价值”为底层逻辑,充分发挥经销商作为渠道重要参与者的价值,整合经销商在本地市场的终端资源,并与经销商、终端商充分共享平台价值,也因此受到众多经销商的关注与踊跃参与。近年来,同福逐步搭建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体与产业互联网相结合的大共享体系,即“同福共享平台”。

同福共享平台以互联网思维发展实体经济,以科技和金融为引擎,全方位助力实体经济,创建聚合经销商、终端商、消费商、厂商(农商)等多方参与的数智产业平台,通过拴商、粘店、锁客、联厂等业务策略,畅通整个平台的生态循环,实现产业链上各环节的信息共享和全方位赋能。

线上线下,同福做了什么

同福共享平台以服务经销商、终端商、消费商、厂商四商为核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让经销商大发展、让终端商多赚钱、让消费者更满意、让厂商增渠道”的多方共赢平台。

为了更好地畅通同福共享平台生态循环,同福通过线上“同福云商”与线下“同福爆品仓”“同福爆品店”等实现了线上线下高效联动。

线上同福云商是有组织、有黏性、有热度的平台。经销商及终端门店入驻同福云商后,除了可直接采购全品类产品,还能享受平台给予的红包、积分、爆品、优惠券、视频推广等优惠政策。同福共享平台实现了对经销商和终端门店的“双重叠加赋能”,即平台赋能提升效率,产品赋能提升销量。

同福共享仓。同福集团供图

同福共享仓。同福集团供图

线下通过同福爆品仓、同福爆品店将厂商(农商)、经销商、终端商关联起来,实现平台共建共享。同时,通过统仓统配即仓配共享实现智慧物流、集约运营、降本提效。

同福共享仓。同福集团供图

同福共享仓。同福集团供图

此外,同福共享平台依靠科技驱动与金融赋能,通过同福自营供应链平台、福商通、福配通、同福云商、同福爆品店、共享付6大科技系统/平台为整个共享平台的信息互通互联提供科技共享支撑;平台金融中心与各业务模块高度融合,打通各环节金融供应链,确保现金流畅通,满足上游买货、下游卖货各类场景的金融需求。

势头强劲,同福要做什么

同福集团深知实体经济各环节在当下大环境中所面临的困难和痛点,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良性循环对实体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同福共享平台将以商品为支柱,重点打造同福云商、同福共享仓两大核心业务板块,推动同福共享平台做大做强,打造实体经济嫁接互联网成功的典范,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同福共享平台已实现开城1000个以上,拥有2万余家供货商,100多万家终端网点,营业收入及平台GMV突破400亿元,预计2024年将突破千亿。(王丹)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