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各市持续打造一个叫得响的品牌

2024年03月27日08:5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市持续打造一个叫得响的品牌

河北省今年起开展“户外在河北”——户外运动休闲品牌活动

各市持续打造一个叫得响的品牌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发展赛事经济,促进体育消费,从2024年起,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户外在河北”——河北省户外运动休闲品牌活动。日前,省体育局制发了《“户外在河北”——河北省户外运动休闲品牌活动总体方案》。

根据《总体方案》,河北省将依托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持续推出一系列以户外运动为载体、以体育休闲体验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节庆展会、特色项目、主题活动等,充分释放体育消费潜力。

“户外在河北”——河北省户外运动休闲品牌活动分为“悦动春光”“激情夏日”“趣野金秋”“冰雪冬韵”四个篇章,将依托“山水陆空”户外运动资源,推出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汽车摩托车运动、冰雪运动、航空运动等系列户外运动休闲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运动赛事类、节庆展会类、特色项目类、主题活动类等板块。

运动赛事类不仅包括各级举办承办的国际级、国家级户外运动品牌赛事,还包括因地制宜举办的区域性特色户外运动赛事、社会力量自主举办的商业性户外运动赛事等。

节庆展会类既包括草原赛羊会、登山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参与型户外运动品牌节庆活动,又包括融入文化、旅游等业态打造的趣味性强、体验性强的特色节庆活动,如花海骑行、农田拾秋、田园康养等,以及集展览展示、新品发布、商贸交流、体验教学于一体的户外运动装备展、户外运动产业博览会等。

特色项目类包括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大运河体育旅游产业带、太行山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带、燕山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带、秦唐沧滨海运动产业带建设,重点培育的登山、冰雪、水上、汽摩、帆船、航空、骑行、定向、露营等区域特色户外运动系列休闲体验项目。

主题活动类包括依托登山健身步道、航空飞行营地、房车户外营地、徒步骑行驿站、湖滨度假营地、休闲垂钓中心、运动船艇码头、滑雪场、体育公园、体育小镇、体育特色村庄以及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目的地等设施,围绕“户外运动+赛事体验+旅游观光”谋划举办的户外运动休闲主题活动。

“户外在河北”——河北省户外运动休闲品牌活动坚持“省市联动、地方为主、市场运作、鼓励创新、百花齐放”,努力打造成亮丽名片。原则上每个市每年举办不少于2个篇章的相应活动,省体育局每个篇章选择若干个市作为主场;各市持续打造一个叫得响的户外运动休闲活动品牌。对于主场活动所在市、优秀户外运动项目、形成届次的户外运动IP,省体育局将对所在市体育部门予以一定奖补支持。(记者赵瑞雪)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