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三地启动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

2024年03月22日08:4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三地启动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

3月20日,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石家庄召开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标志着该项立法正式启动。

社会保障卡是国家民生服务的基础性载体。启动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是加快推进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座谈会上,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社保卡“一卡通”运行情况和立法准备工作,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深入研究了该协同立法项目的名称体例、基本思路和立法原则,就议案准备、审议时间和成立工作专班等达成共识,并对工作推进作了初步安排。

河北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去年以来,加速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场景建设,为百姓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京津冀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把推进京津冀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调研论证、加强协调组织,认真做好本省(市)提请审议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出台,以法治之力进一步拓宽京津冀三地百姓便利生活边界,促进三地人力资源有序流动和区域经济高效互动。(记者霍相博)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