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集中展示达到开工条件的28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72.8亿元

2024年03月19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河北定州市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汽车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召开,集中展示了达到开工条件的2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2.8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曹立峰摄

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曹立峰摄

2024年,定州市计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02项。其中,省重点项目6项,市重点项目96项,总投资511.26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52亿元。产业项目69个,总投资394.6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5个,总投资39.31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8个,总投资77.27亿元。

此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定州市选取了28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总投资72.8亿元,全部达到开工条件。其中,17个是产业项目,总投资60.4亿元,投资占比高达83%,以河北长安G393智能物流新能源车生产线、旭阳公司氨基醇产业化、450兆瓦风力发电、香江干细胞医养康复中心等项目为引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定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表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落地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持之以恒的干劲推进项目,以舍我其谁的拼劲招引项目,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服务项目,以安全第一的理念建设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实绩实效,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定州快速发展、跨越赶超奠定坚实基础。(刘杰)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四纵八横、七河连通” 河北谋划构建省级骨干水网
  人民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记者祝龙超)从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水网建设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河北省水网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河北省将以七大河流水系为基础、以引江引黄等重大引调水工程为骨架、以大型调蓄工程为结点,谋划构建“四纵八横、七河连通”的省级骨干水网,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其中:“四纵”指南水北调中线、南水北调东线、引黄工程、引滦工程等四条纵向重大引调水工程;“八横”指邯沧干渠、邢清干渠、石津干渠、保沧干渠、天津干渠、廊涿干渠、万家寨引黄、云州调水等八条跨区域(流域)骨干输配水通道。…
补齐短板 河北加快推进防洪体系建设
  人民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记者祝龙超)从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水网建设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目前防洪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河北省水网建设规划》对防洪排涝体系建设进行了统筹安排,进一步完善防洪布局,畅通行洪排涝通道,增强洪水调蓄能力,健全城市防洪体系,完善非工程措施,补齐防洪工程体系的短板弱项。 据河北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处长陈洁介绍,《河北省水网建设规划》牢固树立京津冀防汛抗洪“一盘棋”思想,按照“上蓄、中疏、下排、有效治洪”的原则,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持续完善流域“分区防守、分流入海”的防洪格局,以河系为单元,构建以大型水库为骨干、河道堤防为基础、蓄滞洪区为依托、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综合防洪减灾体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