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2024年03月0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2024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广大网友积极参与。部分中央部委领导,地方省委书记、省长陆续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

广大网民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通过人民网与大家交流。近期,许多网友给我发来留言,有点赞鼓励,也有意见建议,字里行间倾注着对河北发展的关切和期待。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2023年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5月份为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把脉定向,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指路领航,入冬之际再次到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带给我们无限温暖和强大力量。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发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雄安新区拔节生长,高标准的城市规划蓝图正在逐渐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结出丰硕成果。抗洪救灾取得重大胜利,灾后恢复重建有序推进,有力保障了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高质量发展持续向上突围,企业工业设备上云率保持全国第一,设区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进一步巩固,全国工商联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结果显示,河北是进步最明显的5个省份之一。目标量化考核激发干部积极性,精文减会为基层松绑减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我们同时也深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特别是民生保障等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短板就是工作方向,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状态,加倍努力工作,不负人民重托,不负网友期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河北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心支持和积极建言,我们将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希望大家多提金点子,汇聚正能量,一如既往为河北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诚挚邀请大家多来河北走一走、看一看,领略燕赵风采,感受河北魅力。祝愿大家顺遂安康!祝愿人民网的事业蒸蒸日上!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