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工作

2024年03月02日08:4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工作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3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复信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等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完善现代物流体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加快建设物流强省。

会议强调,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对加强中美青少年交流学习作出重要指示。时隔不到两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又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并回赠新春贺卡,欢迎更多美国青少年来中国交流学习,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依托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平台,创新载体、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中美青少年交流交往工作,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贡献河北力量。

会议听取了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谋划开展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优化河北省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