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元素闪耀“十四冬”

2024年02月18日08:3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元素闪耀“十四冬”

北京冬奥遗产进一步利用

河北元素闪耀“十四冬”

2月17日中午,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来自河北省的裁判员侯春结束了当天“十四冬”越野滑雪公开组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的执裁工作。

2月3日侯春就赶到了乌兰察布,整个春节假期都是在这里度过的。2月14日,随着“十四冬”越野滑雪项目开赛,他正式开始了这次执裁工作。

侯春是张家口市宣化区冰雪运动协会会长,北京冬奥会期间曾担任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场馆设施和器材联络员,本次是“十四冬”越野滑雪比赛的终点主管,负责赛前的场地布置,赛时的终点成绩播报、记录,赛后的器材整理等工作。不久前,他还参加过“十四冬”北欧两项比赛执裁。

“仅‘十四冬’越野滑雪比赛,就有十多位裁判员来自河北,其中不少人服务过北京冬奥会。”侯春介绍。

河北省丰厚的场地设施和人才等北京冬奥遗产,在“十四冬”得到进一步利用。作为“十四冬”赛区之一,张家口前不久承办了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的比赛。在“十四冬”的诸多比赛中,来自河北省的裁判员屡见不鲜,他们中,除了体育系统的工作人员、高校教师,还有来自医院、中小学校和其他行业的冰雪爱好者。

河北省一些冰雪企业的产品也亮相“十四冬”。

天冰造雪设备(三河)有限公司、天冰冰雪设备张家口有限公司是意大利天冰集团在河北省的落地企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曾为雪上场馆提供造雪机、索道器材等设备和相应的服务保障。“十四冬”赤峰赛区、张家口赛区和乌兰察布赛区的雪场,也采购了天冰集团的系列产品。

作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地防护垫供应商,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地防护垫也出现在“十四冬”赛场上。

“我们的产品能再次服务全国冬运会,我感到很荣幸,这也是对我们产品的再一次认可。”该公司总经理杨计军说,该公司已经5次成为全国冬运会的供应商。

为了做好这次服务保障工作,2月13日杨计军就带着公司技术人员来到海拉尔,为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短道速滑馆比赛场地防护垫使用提供技术指导。“十四冬”短道速滑公开组比赛2月15日开赛以来,他们每天守护在赛场边。“从已举办3天的短道速滑比赛来看,我们的防护垫没有出现一点问题。”

“十四冬”短道速滑公开组比赛将于2月18日结束,2月21日,花样滑冰比赛将在同一片场地开赛。其间,比赛场地防护垫只有两天的转换期。“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都在首都体育馆进行,我们每天进行比赛场地防护垫转换。‘十四冬’的转换任务比那时候轻松多了,我们一定会全力做好保障。”杨计军说。(记者赵瑞雪、王伟宏)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