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十四冬”河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2024年01月10日09: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冬”河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

  1月9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河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截至目前,在已经完赛的“十四冬”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已获得2金2银1铜,另有190名运动员取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均创历届新高。

  “十四冬”将于2月17日至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共有33个体育代表团参赛。“十四冬”竞技类项目设8个大项16个分项,分为公开组、青年组2个组别,共176个小项;群众类项目设2个大项4个小项,将于1月13日至1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河北省运动员参加公开组103个小项、青年组54个小项和群众类所有项目的比赛。除已完赛的比赛外,2月17日“十四冬”正式开幕前,河北省还将有64名运动员参加58个小项的决赛;正式开幕后,河北省126名运动员将参加88个小项的决赛。

  据了解,河北省运动员在短道速滑公开组男子500米、5000米接力和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等23个小项上有夺金实力,在U型场地技巧公开组自由式男子个人、速度滑冰青年组男子集体出发和女子1000米等21个小项上有冲金希望,在越野滑雪公开组团体短距离、花样滑冰公开组女子单人滑、冰壶男子公开组等13个小项上也具备一定实力。

  河北省冬季项目起步较晚,自2015年底以来,经过艰苦努力,已成立13支专业运动队,综合实力不断壮大——开展项目涉及7个大项15个分项105个小项,位列全国第三;培养专业运动员295名,位列全国第四。(记者赵瑞雪)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