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9名运动员将参加冬青奥会

2024年01月07日08: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9名运动员将参加冬青奥会

1月5日,第四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河北省共有9名运动员入选。

本届冬青奥会将于1月19日在韩国江原道开幕,共设有7个大项15个分项81个小项,预计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名青年运动员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4岁—18岁。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8人组成,将参加7个大项12个分项50个小项的比赛。河北省9名运动员分别为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张邵涵,女子冰球运动员张菁月、王静涵,男子冰壶运动员许博康,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张心昊,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艾妍伊,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李鸿祖,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刘奕杉、陈紫菡。

冬青奥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前三届分别于2012年、2016年、2020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挪威利勒哈默尔、瑞士洛桑举行,本届冬青奥会将是冬青奥会首次在亚洲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前三届赛事上共获得42枚奖牌,本届冬青奥会将是北京冬奥会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首个冬季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记者张镜)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