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AEO认证企业达150家

2024年01月03日08:5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AEO认证企业达150家

降低关税成本、简化海关手续、加速通关……海关高级认证书——AEO(经认证的经营者)认证正在给河北外贸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实惠,全省AEO认证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石家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全省AEO认证企业总数达150家,较上年底增长50%。

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河北新增AEO认证企业50家,其中,石家庄市新增AEO认证企业14家。

日前,位于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河北新欣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石家庄海关AEO认证,成为该合作区内首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刘广杰说:“有了海关AEO认证,就能享受到快速通关、优先办理等更多海关便利措施,今后我们拓展外贸业务更有信心了。”

作为较早获得海关AEO认证的企业,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用好AEO认证和通关便利政策优势,开展跨境商品贸易业务,外贸规模增长迅速。2023年,公司出口太阳能电池59.67亿元,同比增长33.6%。

笔者了解到,AEO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旨在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给予企业通关便利。

“企业可以享受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快速通关、较低查验率、互认国家通关便利等诸多优惠,在国际市场上‘抢占先机’。”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海关已与二十余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AEO制度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铺就了一条“绿色通道”。

2023年,石家庄海关着力提高专精特新、新业态等中小企业AEO认证比重,沧州市新丝路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佳佳供应链管理(廊坊)有限公司等一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先后通过认证,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活力,对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带动作用。(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戈旭)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