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1—10月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57.07亿元

2023年12月28日20:22 |
小字号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保定市税务系统把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和优化服务作为重要工作,积极为企业发展“减负增能”。1—10月份,保定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57.07亿元。

聚焦落实小型微利企业减免所得税政策,保定市升级完善网报系统,完成小型微利企业“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成表、自动校验”功能设置,对符合标准的企业自动享受优惠政策。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强化数据比对,对信息填报错误未能及时享受小微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点对点”辅导,前10个月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共计5.36万户。

聚焦落实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保定市完善更新了《延续优化完善个税优惠政策指引》,强化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规范管理,及时化解应享未享、不应享而享等风险隐患,1—10月份共有0.65万人享受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不超200万元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

此外,今年前10个月,保定市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征收率阶段性降至1%享受户数4.17万户,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享受户数7.23万户,为24.3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征“六税两费”。同时,梳理编印《灾后重建税费优惠政策手册》,累计为11459户受灾企业推送政策大礼包366次;建立《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协同服务机制》,通过征纳互动平台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惠及3.3万户纳税人;深化“银税互动”服务机制,帮助8313户企业获得银行信用贷款74.64亿元。(邱恩宇)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