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乡贤集资唱大戏 文化润民聚人心

2023年12月16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今日里将相和同保赵邦,将相握手百姓欢,赵国邦万世昌......”戏台上蔺相如与廉颇紧握双手,台下观众掌声雷动。近日,由河北定州市子位镇乡贤集资,邯郸市豫剧团演出的豫剧《将相千秋》《五女拜寿》《穆桂英下山》《清风亭》等经典曲目在定州市子位庙会大戏台开演,吸引了近万名观众。传统的唱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群众大呼过瘾,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这次庙会唱大戏,是我们村的乡贤捐赠的。经典曲目不仅仅给村民们带来了享受,还能让老百姓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更是借这次机会与在外乡贤相互交流,欢迎他们回家看看,感受家乡的新变化。”子位二村支部书记狄占欣说。

子位镇还以此次庙会为契机,开展了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在看戏的间歇,老百姓还可以转转咱村的非遗文化展览馆,里面包含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子位吹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州架鼓和西丁村东路娃娃调等,建馆的资金也是咱们乡贤捐的,帮大伙留住了记忆和家乡味。”80多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如海热情地说。

接下来,子位镇将坚持以“乡愁”聚乡贤,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汇聚乡贤智慧,挖掘乡贤资源,在乡村振兴中彰显乡贤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子位镇发展新格局。(李光)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