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集成项目

2023年12月10日08:3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集成项目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布2023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立项信息,河北省获批集成项目3项,占全国总数的1/6,项目资助直接经费3200万元,创历史新高。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投入,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获批立项的3项集成项目分别是河北医科大学张英泽院士主持的“膝关节退行性疾病和创伤的关节外精准治疗技术及植入材料体系研究”、河北工业大学韩旭教授主持的“超大口径天线的形性协同设计、调控与数字孪生预测方法研究”和马国伟教授主持的“废弃井巷液化天然气战略储库密封理论与安全评估方法”。此3项项目分别聚焦生物医药、空天信息和储能产业应用场景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湖南大学等省外优势团队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等省内企业开展联合攻关和应用验证,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河北省于2020年3月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促进跨区域协同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王璐丹)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