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疏朗、雅致的宋代园林即将在定州重现

2023年12月09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定州展园(众春园)游客服务中心16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游客服务中心的18个单体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全部结束。

游客服务中心作为定州展园(众春园)项目的配套设施,是一处集文化旅游、餐饮娱乐、酒店住宿和商业开发等功能为一体的建筑集群,可满足市民和游客吃、住、娱、购等多种需求。

走进游客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塔吊正在忙碌运转,工程车辆来回穿梭,150余名施工人员铆足干劲,对建筑进行二次结构及外装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游客服务中心二次结构砌筑已完成70%,屋面瓦安装已完成50%,外装构建安装已完成20%。”游客服务中心现场经理陈金磊介绍,“预计春节前后,商铺基本可向商家交付装修。”

随着施工进度的不断推进,定州展园(众春园)越趋完美,一座疏朗、雅致的宋代园林即将在定州重现。

目前,园区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已全部完成,韩苏祠、驻春阁、石刻碑廊、清韵轩正在进行外装木饰面安装及内装修施工,熙然台、南北门房、西牌楼、管理用房、公厕等建筑已全部施工完成,悠然山已完成置石堆砌及乔木种植,园路、广场铺装已完成70%,园区绿化种植完成90%。

“自项目进场施工以来,我们高度重视质量安全,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规范施工,确保结构质量安全。”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州展园项目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贵青说,“接下来,我们将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让这座疏朗、雅致的宋代园林早日与大家相见!”

据悉,定州展园(众春园)位于定州古城区,占地458.32亩。展园设计采用“一核”“两环”“三区”总体布局,建筑风格以北方宋式风格为主,建设韩苏祠、雪浪亭、驻春阁、清韵轩、熙然台、御书院、百花池、悠然山“众春八景”。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展示定州历史文化的舞台和服务群众的休闲娱乐场所,为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提高城市竞争力、完善城市功能、扩大中国园林艺术影响力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张家玥、王贵青)

(责编:杨文娟、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