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质检院参与建设我国智能体育共同体并入选首批教学实践基地

2023年12月0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我国智能体育产教融合论坛暨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大会决定由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气象中心、河北省质检院等39家单位成立智能体育共同体,授予河北省质检院等17家单位为智能体育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聘任22名智能体育工程行业导师。

据了解,目前我国智能体育运动用品及设备占据体育产业比例约为46.2%,越来越多的固定运动场地和非智能体育设施,将被智能运动的创新模式所替代。我国智能体育共同体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创新运用,进而打造智能健身场景,开发更具专业度、个性化的智能体育产品。

会议组织国内智能体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围绕“智能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创新实践与技术突破”“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行业标准与规范制定”等议题进行了圆桌论坛式的学术交流。

据介绍,河北省质检院正在参与由北京体育大学牵头申报的 “穿戴式冰雪运动装备运动风险和效能评价关键技术平台研究”,主要开展冰雪运动装备风险与效能测试,目前已出具滑雪头盔、冰球手套、冰球护腿和护肘等产品的20份评价测试报告,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海拉尔寒地冰雪装备提供测试服务。(毛延锋、傅杰)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