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巾帼宣讲“拉家常” 凝聚奋进“她”力量

2023年12月04日19: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巾帼宣讲员可真棒,聊着天我就觉得学到不少东西,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妇女在当今社会扮演着重要角色,我要把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河北定州市清风店镇吴村村民李莹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定州市清风店镇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积极探索“网格+妇联”巾帼宣讲新路径,构建起区域统筹、分片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用妇女视角、妇女语言、妇女声音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千家万户,打通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米”。

清风店镇依托“网格+妇联”工作体系,组织网格员“日走一户”,构建全方位“服务圈”,巾帼网格员结合工作实际,走进美丽庭院、田间地头、公园广场等,开展专题宣讲,把百姓闲暇时的聚集地变成学习小讲堂,她们用家乡话、土方言将家风家教、移风易俗、普法条例等内容带到每家每户,确保广大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记得牢。

“我们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儿童之家、村街社区妇女讲习所等平台,采取读书分享会、道德讲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分类分众开展活动,优化巾帼宣讲内容,提升巾帼宣讲的质量和成效,激发妇女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正能量。”清风店镇党委书记马海芳表示。(王小敏、李薇)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