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急难愁盼|巷口积水出行难 留言助力解民忧

2023年11月1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7日电 “问题已经解决,感谢新马头镇政府积极对接协调工作,为你们点赞!”近日,邯郸市邱县新马头镇居民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对反映的邱县明德小学北门胡同口污水外溢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表示感谢。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王先生反映,该社区为老旧小区,下水道管网设施较为陈旧,9月30日,因下水管道破损污水外泄,导致胡同口路面出现大面积污水淤积,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新马头镇政府收到留言板办理问题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业勘测维修人员前往现场核实。经研判,他们决定将堵塞严重的下水道弃用,并重新铺设一道新的波纹管与新城路主管污水井接通。当天下午,该镇便协调各有关单位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责成施工单位立即开展整改。

经过3天紧张施工,10月2日,明德小学北门胡同便完成新排污管道的铺设和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污水外溢的问题。

“非常感谢政府的重视,糟心事刚反映没多久,就给我们解决了,办事效率很高!”王先生表示。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办理网友留言,既是处理一个个具体诉求的过程,也是收集民情民意的有效途径,必须注重汇总、研判、分析,做到举一反三,推动问题快速有效解决。”邱县新马头镇党委书记李彦斌表示,全镇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由镇调解委员会、包片片长和村支部书记组成垂直型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工作小组,建立快速协调办理机制,做到出现问题“快反应、快办理、快回复”,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等,确保群众的问题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郝慧刚)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