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今年以来新增6家上市企业 累计达113家

2023年11月16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 (朱延生)11月1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河北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情况。

河北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朱延生摄

河北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朱延生摄

今年以来河北新增6家上市企业,3家过会待上市

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游明泉介绍,今年以来,河北新增上市企业6家,新增通过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等待注册发行(以下简称“过会待上市”)企业3家。

其中,全国电子特种气体龙头企业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4月21日在上交所科创板首发上市,实现了河北科创板上市公司零的突破。就在今天上午,邢台市锟压机制造企业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在北交所首发上市。

目前,河北现有上市公司113家(其中境内上市77家,境外上市 36 家),已过会待上市企业5家,处于境内A股审核期企业7家,辅导期企业39家,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232家。

企业上市前补助标准上限提高到300万元

游明泉介绍,河北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夯实资源储备,强化精准专业培育和服务、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利用证券交易所专业资源、开展系列活动,搭建对接资本市场桥梁、优化扶持政策,夯实培育企业上市支持体系5方面工作,构建企业上市全方位支持体系。

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运行处处长赵亚兵介绍,特别是2022年5月,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强调,要完善企业上市前的激励政策。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省财政厅研究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将补助时间节点前移到辅导备案阶段,补助标准上限提高到了300万元。为持续发挥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报请省政府同意后,已将“优化上市前的激励政策”延续至2025年底。

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张雪雯表示,今年以来,河北新增上市、过会企业稳步增长,审核期、辅导期企业数量也处在较高水平,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河北企业上市仍将不断取得新突破。

游明泉表示,下一步,河北将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的工作部署,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聚焦进入关键阶段的拟上市企业,优先支持,重点保障,加快进程。紧抓河北股权交易所创建专精特新专板机遇,推动相关机制尽快落地运行。充分发挥企业上市服务联盟、沪深北交易所服务基地作用,强化对各市县拟上市企业的路演服务,加强辅导培育,争取更大成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