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搭建合作桥梁,打造钢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2023年11月15日08:2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建合作桥梁,打造钢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河北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联盟成立

搭建合作桥梁,打造钢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近日,在河北省工信厅指导下,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的钢铁绿色创新发展大会暨河北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河北雄安峰和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河北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联盟揭牌成立。

河北钢铁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正在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到目前,河北省已有26家钢铁企业环保绩效达到A级,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34家。

“该联盟成立后,将通过搭建合作桥梁,打通绿钢上下游标准制定、产品认定、金融支持等环节,把河北钢铁环保成本劣势转化为价值优势,打造钢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等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河北省节能协会等当选为联盟理事单位。

“钢铁工业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绿色低碳是钢铁工业重要转型方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河北省钢铁产业绿色转型联盟理事长张龙强说,该联盟以服务河北钢铁企业绿色转型为核心任务,聚焦金融机构遴选绿色项目、钢铁企业寻找绿色资金等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30余家单位成为联盟成员。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钢铁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是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发力点。为更好地服务钢铁工业发展,他们将持续发挥5G技术优势,开展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行动计划,构建高标准基础设施,打造高品质信息供给,为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有关专家认为,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需要先进技术和大量资金支持,仅仅依靠单个企业的力量是不够的。该联盟聚集多方力量,为钢铁企业和上下游企业深化合作搭建桥梁,强化钢铁产业与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创新,能够进一步助推河北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贡宪云)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