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奥德稀土生命科学产业园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工

2023年11月14日08:5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德稀土生命科学产业园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工

全国首个以稀土为主题的生命科学园

奥德稀土生命科学产业园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工

11月12日,全国首个以稀土为主题的生命科学园——奥德稀土生命科学产业园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特别是稀土生物医学产业方面有了新起点,将加快打造国家级稀土医学产业发展先导区、国家级生物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奥德稀土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总建筑面积逾8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引进、培育稀土材料在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产业。该产业园建成后,将联合中国科学院院士洪茂椿、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等,在院士工作站共建、产业集群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材料、生物、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快推动高端稀土医用材料和危重疾病诊疗一体化相关设备的发展,进一步赋能廊坊临空经济区生命健康产业链的发展壮大,助力打造临空产业发展新高地。

生命健康产业是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发展的“三条主链”产业之一。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着力构建以稀土医学为重点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吸引稀土生物医学、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型企业入驻,努力构建稀土医学产业生态系统,打造具有临空特色的稀土医学产业集群。(记者刘杰 通讯员徐爽)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