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逾千种河北农产品“抢单”中国农交会

2023年11月14日08:5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逾千种河北农产品“抢单”中国农交会

河北农产品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逾千种河北农产品“抢单”中国农交会

11月9日至12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青岛举行。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扩大招商效果,河北展团在本届农交会上举办了河北品牌农产品专题推介会、采购商入冀产销对接等多场活动,农交会首日实现交易额18.6亿元,涉及特色农产品采购、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生态开发等多个领域。

本届农交会以“奋进新征程、强农促振兴”为主题,设置了粮油、果蔬、水产等11个展区,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河北省按照“做大做强六大主导产业”的总体要求,组织了全省120多家涉农企业1000多种产品参展,突出展示了河北粮油、蔬菜、果品、中药材、奶业、畜禽六大农业主导产业的最新成果,展现了河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新变化。

在展会现场,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了一场小型有机农产品产销推介活动,该县独特的有机蔬菜、杂粮、酸奶、菊粉等农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丰宁是全国有机农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农产品示范基地。借助本次展会招商活动,我们将努力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商家的吸引力,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丰宁满族自治县副县长徐艳萍说。

赵县雪花梨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赵县德康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来的酵素生态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品尝。

“通过这次参会,我们的酵素生态梨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对接了十几家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赵县德康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慧玲说。

“农交会不仅成为展示河北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成为宣传推介河北优质农产品、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农交会河北展团以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目标,宣传展示了一批规模大、叫得响、潜力足的农业企业,充分展现河北农业品牌、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成就,进一步提升了河北农产品品牌知名度。(记者郝东伟)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