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产业“牵手”金融,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3年11月09日08:0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业“牵手”金融,擦出怎样的火花?

产业“牵手”金融,擦出怎样的火花?

——从一场对接会看生物制造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双向奔赴

11月7日下午,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创新创业产融对接会座无虚席。对接会是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重要活动之一,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山西、河北等地生物制造企业代表与投融资机构代表齐聚石家庄,他们深入交流对接、碰撞思想火花,让创新驱动发展、资本赋能未来。

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胜敏没想到,对接会上自己成了“香饽饽”。

“郭总,咱们找个清静地方聊一聊吧!”做完招商路演从台上刚下来,郭胜敏就被海通证券团队“逮”住了。

森朗生物公司历经8年时间,建立了自主研发的纳米抗体筛选、质粒病毒构建、细胞生产、质量控制、临床试验等CAR-T产品各个环节完整的产业平台,申请发明专利14项。今年10月,河北森朗生物细胞治疗产品商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还将有2种新产品上市。为此,该公司发布了融资需求。

除了海通证券,郭胜敏还收获了几个意向投资者,都很有含金量。她说:“没有政府搭建桥梁,我们很难有这么多机会。”

跟郭胜敏一样,微元合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响直言“不虚此行”。这个入围2023生物制造领域新锐企业榜单的公司成立不足两年,有着生物发酵法合成阿洛酮糖技术等多个世界首创,目前正在秦皇岛建设厂房。发展前景广阔,然而资金是个缺口。

“本轮计划融资5亿元。在这场对接会上,我们已经与数家投资机构建立了联系,待会后深入对接。”李响说,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参加对接会无疑是最高效的方法,往往介绍完毕,就会被投资机构围住。

实体经济离不开金融活水,而金融业发展同样离不开实体经济。

从北京赶来的闫茹,是北京知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为了找到优质项目,她会前就做了功课,查询了参会企业的详细信息。

“比如河北纳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围了2023生物制造领域新锐企业榜单。这个企业自主研发的人源胶原蛋白含金量很高,应用市场广阔。”闫茹说,她看好这个发展方向,已经对接上了企业负责人。

一场对接会,除了搭建桥梁,还在引领发展方向。

来自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李宁博士,推介了该所的抗肿瘤活性成分灵芝酸的高效异源生物合成等重点成果,得到了一些河北企业关注,或许未来就能在这里落地转化。

在这个全国性平台,企业怎么发展、市场怎么看,大咖们的精彩发言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企业家。

会议中,河北方园隆盛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会杰有了新想法:要改变经营模式,不再单打独斗,而要抱团高质量快速发展。他们将寻找引进合作伙伴,延长产业链,共享市场机遇。(记者米彦泽)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