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发展商贸物流,进博会上河北拓展“朋友圈”

2023年11月08日08:4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商贸物流,进博会上河北拓展“朋友圈”

11月6日,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专题推介会在上海召开。图为推介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张 昊摄

11月6日,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专题推介会在上海召开。图为推介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张 昊摄

在进博会舞台上,万商云集之中,机遇瞬息万变,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让投资者留下深刻记忆?11月6日,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专题推介会在上海召开,为全球投资者打开一个认识河北的新视角。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赋予了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其中的‘一基地’就是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推介会一开场,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安静便向在场嘉宾这样介绍商贸物流对于河北的意义。

随后,廊坊、石家庄两地相关负责人接连上台,推介当地在发展商贸物流产业上的优势。

国内物流50强企业相关业务在廊坊实现全覆盖,中国邮政、顺丰、圆通等8家企业在廊坊设立了区域总部、运营中心,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瞄准建设世界现代商贸物流中心的目标,廊坊不断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和国际化水平。

作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内陆港,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实现每月24列国际班列的图定化运行,2022年发送海铁班列102列,总投资24亿元的7个适铁临港产业项目加快推进……聚焦石家庄国际陆港,石家庄市进一步提升交通枢纽功能。

大屏幕上,图文并茂的推介PPT,让河北在与会嘉宾心中更具辨识度。嘉宾席间,与会者不时记下关注的重点。

看好河北、投资河北,这是与会嘉宾形成的共识。

“投资河北,是我们做得非常正确的选择。”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喻志贤不假思索地说。2020年,圆通北方总部基地落户廊坊市永清县。项目一期从签约到投产运营仅用了140多天,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达效。目前,项目二期、三期正在加紧建设,二期项目明年即可投产。

作为发言代表,喻志贤还十分诚恳地向在场嘉宾推荐永清:“这里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区位优势明显,是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的黄金宝地。”

有所听、有所感、有所回应。不少嘉宾对投资河北产生了浓厚兴趣。

上海货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泳红便是其中之一。他们开发运营的“货运中国”平台,能够为各类物流企业提供一站式运力采购服务,为单车运力提供货源交易服务,实现车货匹配智能化、物流全环节可视化、资源利用最优化。

对刘泳红而言,推介会让他们了解到河北发展商贸物流产业的政策,这对企业在当地开展业务十分重要。“企业的发展与产业政策息息相关。推介会搭建了一条沟通渠道,为我们开发当地市场提供了有益信息。”

就在推介会现场,河北省商务厅分别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宝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与河北省商务厅密切合作,充分利用中商联遍布全国的会员资源,共同办展办会,加大招商推介,吸引更多商贸物流企业来冀发展。

推介会结束不久,刘泳红专门跑来告诉记者:“我们和廊坊市的负责人已经加了微信,很快就会开始洽谈合作。明年,我们廊坊经洽会见!”(记者冯阳)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