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树质量管理标杆 促进培育新质生产力

2023年10月28日07:2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树质量管理标杆 促进培育新质生产力

10家组织和10名个人获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树质量管理标杆 促进培育新质生产力

10月14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授予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组织和张海等10名个人第十二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获奖的10家组织分别是: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唐山兴邦管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汇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市杰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的10名个人分别是:张家口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学党委书记孙英杰、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勇、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质量中心总经理魏辉、辛集市澳森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苏晓峰、平泉市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希才、衡水德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郭学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乔玉娥、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海深、邯郸市恒质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清舟。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政府质量奖是河北省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近年来,在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省政府质量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日益提升,品牌效应不断扩大。通过省政府质量奖的评选和表彰,彰显了质量第一的鲜明导向,培育了一大批先进质量管理标杆,有效激励了质量管理创新和质量水平提升。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为引导企业和全社会追求卓越质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本届省政府质量奖,全省共有81家组织、45名个人申报,申报组织涉及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教育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国民经济行业10个门类。

在本届省政府质量奖评审活动中,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注重通过评选质量管理领域先进组织和个人,引导和激励全省各行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带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注重通过评选先进质量管理标杆培育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有别于传统生产力,涉及领域新、技术含量高,依靠创新驱动是其中关键。作为获奖组织,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紧扣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理念,全力打造综合数据、物联网、CIM、视频一张网“四平台”,从源头上为雄安新区管理智能化奠定了基础。目前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3项,参与地方标准制定6项。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自投、自建、自持、自运营为基础,形成了“四自一体”的绿色数据中心和全生命周期运营质量管理模式,实现了从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到更新升级的闭环管理。张家口市杰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小型民营企业。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建立实验室等创新研发平台,确定研发方向及研发项目,按照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理念,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80余项,在业内多个技术领域起到了引领性、推动性作用。(记者马彦铭)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