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年10月24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4日电  (记者周博)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为先。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河北定州市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深化“双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

文艺爱好者在开元寺塔广场为老年人表演文艺节目。李帅摄

文艺爱好者在开元寺塔广场为老年人表演文艺节目。李帅摄

庆祝重阳节系列活动启动。在开元寺塔广场举办以“老骥伏枥 再建新功”为主题的全国老科协工作者日暨重阳节庆祝活动,拉开重阳节系列活动序幕,为“中国老科协先进个人”“河北省老科协老骥伏枥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进一步弘扬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夕阳风采。

乡镇(街道)志愿者为老人进行爱心义诊。曹立峰摄

乡镇(街道)志愿者为老人进行爱心义诊。曹立峰摄

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和文明市民代表到叮咛店镇、杨家庄乡、清风店镇开展“爱满金秋 情暖重阳”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及烈士子女活动。同时,长安路街道、北城区街道、大鹿庄乡、号头庄乡、子位镇等全市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义诊、义剪、科普讲座、暖心饺子宴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举办老干部观摩项目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河北省第七届园博会众春园项目、G107定州段修复养护项目、定州唐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全面展示定州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作成效。同时,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通报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老干部持续发挥德高望重、感召力强、经验丰富优势,在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出谋献策、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定州市2023年重阳节文艺晚会演出现场。白永民摄

定州市2023年重阳节文艺晚会演出现场。白永民摄

开展系列敬老孝老文艺演出。举办“文明古都 幸福定州”2023年定州市重阳节文艺晚会,并为“感动定州十大人物”颁奖。联合北京市丰台区文联、北京市丰台区文化馆,举办“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情”九九重阳节携手京津冀戏曲走亲敬老活动。举办“‘双争’有我 舞动定州”文艺展演,通过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为广大老年人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据了解,近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在设施建设、医疗服务、娱乐活动等方面,全力提供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和贴心周到的服务保障,努力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定州市为“感动定州十大人物”颁奖,图为感动人物任红娟受访现场。 曹立峰摄

定州市为“感动定州十大人物”颁奖,图为感动人物任红娟受访现场。 曹立峰摄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以倡导‘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范、培育公民良好的文明素质为宗旨,通过发动定州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进一步引导人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定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永旺表示。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