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弘扬农耕文化 打造和美息冢

2023年10月2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定州市息冢镇举办了“花海乡情 播种希望”研学活动,为息冢镇产教结合、打造特色文旅小镇奠定良好基础。

凝心铸魂促振兴,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是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途径。息冢镇东王郝村在实践探索中,坚持党建引领,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乡村产业新业态,努力催生乡村产业新动能,立足“比田园综合体更具乡土气息的研学村落”定位,精心开发千余亩农业产业园,打造“花海之旅 研学佳怡”宜游宜学乡村,努力创成“乡土课程研学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息冢镇党委书记刘少飞和学生洒下油菜花种子。王芳摄

息冢镇党委书记刘少飞和学生洒下油菜花种子。 王芳摄

此次活动让东王郝村学生们的劳动教育课从教室走入田间,从学生化身“农民”,使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劳作之苦、体验丰收之乐、在劳动和收获的切身实践中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我们的发展思路是依托一产,发展规模化生态农业;壮大二产,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业;培育三产,探索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最终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叫响‘遇见息冢’区域品牌,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让农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息冢镇党委书记刘少飞说。

下一步,定州市息冢镇将继续打开视野,用好各类资源,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增强乡村产业市场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王芳)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